close

DSCF8624.JPG

看清楚了沒XDDDD有夠亂的!!!這就是我的桌子(告非)

今天是來介紹我的畫畫用具了...看到好多人都在介紹....

因為本身科系的問題需要很多畫圖用具

雖然很貴  但也在畫漫畫時省了不少的力氣(?)

至少基本工具都是一樣的

首先是來看一下我的所有工具(只有平常再用的啦  科系專業用的就不拿出來了)?

DSCF8605.JPG DSCF8606.JPG DSCF8607.JPG

恩我是在床上拍的.....因為床夠大比較好拍XD

東西也比較好擺咩~~(後面的昰棉被)

接下來是一個個介紹

DSCF8608.JPG

這是水彩....沒記錯好像是日本的...很明顯就看得出來我很少在用...

只有在要交功課或老師特別交代時才會用到...因為東西要準備很麻煩(這人好懶)

以前還沒上高職時候都是用台灣製的雄獅水彩來畫畫...

最要命的昰他不透明所以線條都會蓋住.......現在因為有這個(是透明水彩唷)所以很開心...?

DSCF8609.JPG

關於這個素描筆的來由很奇妙  它是在我小學5六年級時的聖誕節交換禮物抽到的

當初沒想那麼多...結果後來上高職因為科系所以一定要買

結果這盒就被我拿出來用了...後來撈屍碩這是很有名的牌子

是德國的鐵甲武士......我也覺得很好畫(雖然沒有日本速描筆的深)

沒想到小學時抽獎中的獎品高中竟然常常一定要用到.....這是命中注定嘛?

DSCF8610.JPG

所謂的美國色鉛筆....油性的...

在畫麥克筆時很好畫.....但我想要水性的啦...(哭)

1盒36色要$700元.....

但它很不錯畫唷.......油性跟水性還是有差..

當初老師是叫我們買這個結果老師自己買的昰德國水性的!!(翻桌)

DSCF8611.JPG DSCF8613.JPG

英國理察斯特酒精性麥克筆!就是我現在最常用的素材!

它是屬於硬頭的麥克筆

順帶ㄧ提 麥克筆有軟頭跟硬頭的

漫畫家大多用的昰日本COPIC軟頭麥克筆  顏色比較沒跳那麼大  且線條比較彈性

而且比較好買到.....

我這種昰比較適合畫寫實或風景的  顏色也跳超大(請仔細看紫色跟藍色部分)

然後只有ㄧ家美術社買得到....會買這個原因是因為我用習慣了...

用COPIC我反而會畫得比較不好....

DSCF8615.JPG

這其實跟畫漫畫沒關係...但它旁邊工具是跟素描有關的!

中間的昰炭筆...優點就是畫素描很彈性很以畫到很深..

缺點就是你畫完回家用鼻涕鼻孔裡都是黑的....(默)

在碳筆上的昰紙筆  是用來抹素描的  很好用(我不懂怎麼說明啦!!)

左邊的昰海綿刷(俗稱豬血糕)功用跟紙筆一樣

右邊的昰軟橡皮 畫炭筆 鉛筆 素描時候很好用!!!

 

 

以上....基本上就這樣囉~~~

(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