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24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說真的,我嚇到了,突然被通知,

話從源頭開始說好了,

還記得上一篇文是得到4C企劃組第一名(金獎),而跑去高雄兩天一夜狂奔領獎,

本以為這事情告一段落,卻沒想到,在今年二零壹五年六月九號,

在學校有打工的組員突然跟大家說:欸欸大家,主任好像有什麼事情要跟我們說,好像可以去日本耶!

然後我們就在六月十號聽到要派兩個名額去日本東洋大學參訪介紹我們作品,

我們問出國時間呢?

回答:六月22號。

WTF!!!!!!!!!!!!?

欸欸欸欸我們護照都還沒有耶?什麼!!?快去辦!!

當下下午,我們就趕緊衝去辦護照,

接下來為了準備套裝跟演講稿東奔西跑,

還為了要翻譯的問題問東問西,

就在出國前兩天,

助教:ねんねん~~みなさん~演講稿不用太長唷!!只要自我介紹就好了XDDD

什麼!!!!?

喔喔喔~~然後就這麼到了前一天,還在確認行李,鄭鄭來我家住,

然後我就失眠了.....

第二天在飛機上我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

但第一次搭飛機還是挺傻眼的,慶幸坐在兩位老師中間,

空姐聽不懂中文,但其實我英文可以啦....只是老師講英文講得好溜.....

不知道可以在CHECK IN的時候說我是素食(這是情其實我到回國後才知道可以在CHECK IN時候說)

後來下飛機到達飯店,

導遊叫做葉導,司機是我忘記日文漢字了XDD,大概發音是あれいさん??(阿賴桑)

飯店是觀光飯店(東京ドームホテル)是說因為整團二十人只有三位女生(包含助教),

所以我們基本上不用擔心,因為跟助教在一起,

對這家飯店是感覺很漂亮,可是為什麼沒有水!?

其實有,在冰箱,但是拿了要錢的XDD

於是頭一天晚上我們就去征服(不對)傳說中的日本的7-11

順帶一提,我目前為止在日本完全就是沒什麼不習慣XDDD

買了大罐的水,跟小罐水一樣價錢,然後,這罐水幫我撐過了五天XDDD,

發現飯店旁邊有SEGA電玩店,所以我們第一天錢花了一百台幣在那邊打太鼓(肝

 

好啦第二天是重點,日本路好平好平,所以車上好好睡,我們要去東洋大學的白山校區,

一個小時車程,

這天要穿套裝高跟鞋還要化妝,

接下來下車,到校區內,

總而言之就是互相介紹之後,在學生自我介紹,接下來就是學校參訪到處看看說明他們的設備,

不得不說好貼心好先進好乾淨好美麗呀!!

然後我腳好痛=口=!!

之後去坐海盜船,

海盜船並非動漫海X王那種海盜船,而就是海盜船外型,然後真的可以航行!!!海風好涼好舒服,

之後去箱根神社,我終於受不了了,請司機給我行李箱換鞋子QUQ,

阿賴桑好可愛~~~雖然表情酷酷的,但總是給我們許多驚喜,例如會突然多繞車程,然後跟我們說旁邊有什麼美麗觀光景點可以快照下來XDDD

箱根神設很安靜,要爬階梯上去,我換成布鞋時候我還高興吶喊:I am free!!!然後就衝上去第一名(欸),

請記得階梯不要走中間,那是神明的道路,我第一天就犯了規矩了ㄎㄅ,

導遊跟我們說明如何參拜,祈禱的順序,

之後我抽到大吉!!!!籤有很多種類這邊要注意,

姆嗚喔喔喔發現是隔壁的九頭龍,所以衝過去在拜一次表示謝謝給我驚喜,

箱根神社真的很令人感到舒服,御守也是特可愛,但要注意,大家拍照請不要拍正在工作中的巫女,那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之後下山我們去泡溫泉飯店(伊東溫泉飯店)

恩恩,導遊有跟我們說日本澡堂泡溫泉下水順序,

然後我們女生本來很期待能跟日本的女生大家打招呼,

但結果......

是不是因為這時段是我們學校專有?

而我們只有兩個女生,所以....包場了(沉默)

嗚嗚嗚嗚傳說中得大家一起泡澡問好的情節呢QUQ!!

然後我其實不耐熱沒洗多久就出去了,

但我們有體會到穿浴袍打桌球的情景XDDDD

 

之後第三天,

我們去參加了小田原天守閣,裡面就是古文物放玻璃櫃的展覽,

因為這邊體質關係=U=拍謝,所以大部分就只能匆匆略過,然後泡到最上面的紀念品,

再跑下來到處看看,買了一個十手吊飾,想說可以當髮簪XDD(不)

很有殺氣唷~

這時候司機問了鄭鄭的襪子(貓貓假膝上襪)是不是刺青XDDD

司機桑一直很在意那個,最後終於忍不住發問了呀XDDDD

好可愛XDDDD

之後淺草觀音寺由於人多,時間又只有二十分鐘,

匆匆問了旅程的籤:凶,

默默綁在那邊不帶走,而那邊的御守,比較呈現古樸樣子,

之後是晴空塔,司機阿賴桑有問說,為什麼不參觀東京鐵塔(不要忘本),

晴空塔人很多,電梯快速上升下講會耳鳴,

另外就是旁邊比較好逛,去晴空塔幫朋友找一隻金色鋼筆XDD,

幸好我會講英文對方會講中文(欸)

總之是順利找到了鋼筆,但我們迷路了QUQ,嗚嗚,

後來去了台場,聽導遊說有一個彩虹橋是情侶聖地,

但我跟鄭鄭的閃光都在台灣.....,我的閃光已經好幾天睡不好覺了嗚嗚,

好啦不閃你們我繼續說,

我在台場看的一個很可愛的抽籤機器,在彩虹摩天輪旁邊,

好像野是很多情侶迷信的地方(欸)

總之我抽到中吉=U=!看來我的愛情很順利,

後來我們又回去第一天的飯店住宿。

 

第四天是自由行,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日本不清楚,

所以決定跟著助教行程走,吉祥寺我逛到腳痠,但因為我是那種不喜歡藥妝也不喜歡吃(再說了吃素在日本....),

所以對我來說只有買一件父親的衣服,

之後再新宿,很剛好遇到某朋友,又那麼剛好他們手上有一本觀光手冊,又剛好助教借來看,

又那麼剛好記住新宿有一間神社,在我哀哀叫的時候跟我說!!

廢話不多說衝呀!!!!

然後我的戀愛是中吉跟大吉=U=

因為狐狸我以為是公仔結果居然是籤,

裡面是大吉!!!

另外也有買繪馬試著祈求一些事情,總之~開心

 

第五天換了司機名字叫做安田桑,

很喜歡台灣,在我們要離開時候天空下雨還說是因為我們要離開她南果所以天空下雨,

在我們出去參觀明治神宮時候,還向導遊學了一句中文不客氣XDD

讓我們受寵若驚,所以我們留了一個謝謝紙條給司機:D

 

回台灣後超不習慣天氣以及坐車時候旁邊人再挖鼻孔,

還有不平的地面QUQQQQQQ

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去日本,真得很不錯,

(已經把日本悠遊卡存下來了哼哼)

遊記先打到這邊,各位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