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圖像.jpg  

說實在的  這幾天我心情很亂  不想遇到的事情全遇到了

 

我的爺爺是個很沉默寡言的人  很瘦小  脾氣卻很倔強

2.jpg  

 

但是他對我們這些孫子卻很溺愛  對我們很好  小時候住在鄉下一段時間

他帶著我到處走  餵牛吃草  到處去逛  買我想要的東西  遇到大斜坡時  也不管自己身體累不累

為了我的安全  他背著我走下斜坡

他一直一來都很堅強  從不肯輕易認輸

也不會在我們面前示弱

 

4.jpg  

他是個很愛護孫子的爺爺  只為了孫子想養兔子的一句話

一大早特地從雲林搭車上來  送了兩隻兔子給我們

然後待了不到幾分鐘又搭車回去雲林

那時爺爺已經6快70幾歲

 

我們還小  不懂得什麼叫做失去  還以為疼我們的爺爺會一直在一直在...

5.jpg  

 

每次回去雲林  都會看得到爺爺坐在大門口抽菸

我們叫了一聲:阿公 我們回來了!   阿公總是會笑著點頭一下

一直以為阿公永遠會在門口迎接我們回鄉下......

 

後來  阿公的身體不太好  不斷的醫院家裡兩邊跑

一直到今年  他被診斷出肺癌末期  醫生說了爺爺只剩一些時間了...

 

而我卻因為很忙無法回鄉下....要上學要打工....

7.jpg  

想說有時間就再回去就好了........

 

終於等到某天可以回去雲林看爺爺..

卻因為爺爺房間的味道而不敢進去  只在門口叫了聲爺爺

8.jpg  

而爺爺已經瘦得可怕  但他還是勉強的應了我們一聲  連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我卻趕緊跑開  不敢再去看爺爺  因為我怕那味道

想說下次再來看爺爺好了  一定還有機會

 

 

 

 

 

 

 

 

 

 

 

 

爺爺去世了.... 

 

 

 

 

 

 

 

 

這是我還沒再去看爺爺  還在工作時  媽媽突然跑來跟我講  叫我趕緊請假回鄉下

當時明明還在工作  我卻腦中一片空白  禁不住而哭了出來   嚇到了客人

為什麼  為什麼我當初不好好去照顧爺爺反而害怕那個味道

爺爺當初照顧我們那麼辛苦為什麼我要抱怨自己很辛苦

 

太多的為什麼一瞬間填滿我的思緒

 

我再也看不到爺爺在門口對著我們點頭笑著

我再也聽不到爺爺的聲音

再也無法跟爺爺談天

再也感覺不到爺爺的疼愛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回雲林的路上心裡只有滿滿的對不起

爺爺對不起對不起

 

我沒好好照顧您

 

對不起.................

 

 

 

等回到鄉下時   我只看到躺在棺材裡的爺爺.....

他還是在微笑著    但卻再也無法回應   我無法停止我的眼淚

 

 

 

爺爺  真的對不起  希望您一路上平平安安  好好的走

 

我會更加珍惜我身邊的人 

 

對不起  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