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1拷貝.png  

恭喜貓?(對不起我真的不會打那個字呀阿!)2000人次囉~  畫風稍微給他改了一下子~

 

是說最近跟筆友通信中發現   有些人好像不太懂怎麼畫  基本上我都會回好幾張教學畫(手工畫)回去

但是重複的問題太多   就等於說我要畫好幾張同樣的...........(掩面)

其實我要說一下  我自己也畫的不好  只能依據自己的經歷提供一些意見 (專業的馬上就看出我的骨架還是有些問題)

以下是一些心得分享

 

自己平常會收集一些衣服資訊  因為我實在是很不會設計衣服這類東西

而且收集起來以後也可觀察衣服的材質該如何表現   

在嘗試將3次元的衣服畫成2次元平面的感覺   然後我有時會順便每畫一次就畫一次不同的畫法(不是風格改變)

而且在畫的時候也可長是衣服要搭配哪種不同個性的人物  所以在練習畫衣服的同時也可以順便練練不同人物個性的畫法

img002.jpg  

 

以下是我的骨架  其實非常的不正確  要依照一定格式畫出來真的有點難

 

女生

img003.jpg  

女生身體的線條盡量以曲線來畫  曲線是女性的象徵

 

 

男生

img004.jpg  

好啦其實這張我畫得很害羞

男生的股間突起物真的好麻煩呀 ㄚㄚㄚ......  畫男生時注意肩寬跟肌肉表現

 

接下來是很重要的一環

大家在幫人物穿上衣服時候有沒有會覺得衣服不像是用穿的而像是小時候我們玩紙娃娃 直接貼上的

這是因為身體有曲線有弧度  所以衣服畫的時候要依照身體的輪廓畫  不要只有直直的一條線這樣

以優里示範

 

img005.jpg  

右下角的兩隻腿哪隻穿襪子比較漂亮呢?

畫曲線時也要注意角度  不要兩隻腳都一樣弧度  這樣就沒有前後感了(掩面)

還有近大遠小這點    前面的腳一定靠我們比較近所以看起來比後面的腳大  手也是

畫遮張優里時最愛裙子了XDDD  有順著屁屁的弧度畫唷  只不過衣服也有厚度跟彈性

所以畫的時候別太貼身  到時普通衣服畫不好反而變成李小龍穿的緊身衣了TAT  (不過緊身衣也會有皺褶啦)

 

那就先這樣了  純粹只是心得  所以看字就好別看圖   TAT   畫圖真的是有夠失敗的我...

 

參加藍凡大人的神的祭品圖

畫了兩張  到最後是朋友幫忙選出其中一張交上去的  因為我的想法總是跳來跳去拿不定主意

是要給邪神的祭品唷

 

img008.jpg

img009.jpg  

胸部真的是給他有夠大的......(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